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深入基层访民情 真情帮扶惠民生
  
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联合党支部赴洛宁县在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促进、两提高。9月11日,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赴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助脱贫、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书记、民建省委副巡视员李峰,支部副书记、九三学社省委办公室主任刁卫星,支部副书记、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以及部分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支部宣传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机关干部李俊凯代表致公党省委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礼村位于洛宁县城郊乡,是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村,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调研员仇培建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目前全村还有27户贫困群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为在礼村捐赠了5箱打印纸和136本图书,并为贫困群众带去了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到达在礼村后,首先召开了由省市派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在礼村“三委”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李峰书记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在新时期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驻村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依靠县、镇、村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克服困难,扎根农村,出色地履行了驻村扶贫干部的职责;他希望驻村干部继续抓好扶贫措施落实,用描绘好的蓝图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

  随后,联合党支部党员分3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临近中秋佳节,联合党支部党员还为每户贫困户送去1袋米和1桶食用油,希望贫困群众度过一个团员、温馨的节日,并勉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自强不息、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最后,仇培建书记带领联合支部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城郊乡家风家训馆、图书室、儿童之家、影视文化中心、箱包厂等,了解在礼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情况。联合党支部一行对在礼村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参观学习,联合支部党员充分感受到,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才能形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联合党支部人员一行还到新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其经验做法和新阶联工作的特色。

  联合党支部通过开展“下基层、访民情、助脱贫、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活动的感染力、实效性,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自觉性,进一步拉近了支部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转变了作风,受到在礼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感谢和好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