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福建莆田涵江工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115日,致公党福建莆田涵江工委会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工委委员、各支部的参政议政骨干。与会的党员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人,中年党员是中坚,重视老党员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发挥他们的传帮带作用,同时也关注年轻党员的培养,帮助他们在学习中成长,构建合理的参政议政队伍,确保可持续发展。 

  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郭立红主委做了学习部署,她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做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派工作、本职工作相结合,按照要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党员施必鸿结合自己提案工作的经验,就提案写作中应注意的两个问题谈了体会,一是提案结构上,在建议部分要重点下功夫,出点子、想办法应具有可行性,做到有的放矢;二是在选题上,立意要高,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善于小中见大。在听取郭国辉副主委关于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郭立红主委谈了二点意见,一要学习,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政策,了解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准确把握动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有心,善于从工作和生活中发现提案线索,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选题。党员们围绕市、区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难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出谋献策,初步筛选出十个方面内容的选题。对选题根据各有关人员关注的方向、专业知识等进行工作分解,明确各自的任务,做到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准备充分,尽早动手,争取多出好提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