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泉州致公党员孙启鹏黄晓良丁毓玲作政协大会发言

    

  201719,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围绕实施“两个打造”、推动“两个建设”、着力“六个提升”,进行大会发言。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主委陈铭福,副主委林丽华、丁毓玲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15位市政协委员围绕企业提质升级、加快推动“泉州制造2025、推进人才战略、加快金融供给侧改革、发展城市公交、建设“海丝”先行区、加强民生保障、促进中介服务业发展、发展古城文化旅游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启鹏代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作《加快发展泉州城市公交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发言建议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调整优化公交线路资源,加快推进公交快线建设;不断完善社区巴士运营,改进运行路线,改变“叫好不叫座”的现象;加快智慧公交建设,丰富“泉州公交”公众微信号功能,开发“泉州公交”支付宝服务,提供公交线路查询、出行时间预测、公交IC卡充值等服务。探索与“滴滴公交”等流行应用软件建立合作关系,为公交乘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泉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毓玲和致公党丰泽区工委会主委黄晓良也分别代表委员活动组在会上发言。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在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后指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听取各委员小组、各界别委员建言献策,是泉州政协的好传统,更是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的好渠道。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准确,切合泉州实际和民生福祉;调研深入,如实反映发展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论证透彻,措施建议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郑新聪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围绕大会发言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主动找题、布置研究、吸收转化。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各委员小组、各界别委员提交的提案,认真梳理,进一步分析、协商、督办。 

  本次大会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活动组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经过反复审阅,大会秘书处从各参与单位和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中确定选用43篇,作为会议材料印发。这些发言材料不仅凝集了各界政协委员的辛勤与智慧,也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