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媒体聚焦 | 致公党福建省委:精准发力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农业新闻·福建三农网1月21日福州讯(白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也是我省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基本路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成为了今年我省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加快发展具有八闽特色的现代农业。福建省政协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致公党省委委员、永同昌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宗真提出,首先要转变农业发展观念。突破和克服、抛弃和放弃原来以一家一户耕作的传统生产方式和落后经营模式,下“苦”功、下“真”功、下“硬”功破解土地、资金“瓶颈”,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旅游、健康、养老、绿色、文化等生活性服务业供给水平,带动产品质量提升、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服务等一条龙体系,为新型农业发展注入活力。 

  其次,要发展多层次复合型农业产业,将食物保障、原料供给、资源开发、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文化传承、市场服务等产业集于一体。通过科技创新与多元业态的植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展农业产业链条,实现我省农业向产业化、高端化、品质化方向发展。同时,在农村建设方面,要防止出现“遍地开花、层层递减”问题,可选择若干有代表意义的特色小镇、特色乡村进行试点,先在“建什么、谁来建、怎么管”等方面拿出一套可行的办法,再在全省推开。 

  “乡村发展不能城市化,必须要走自己的道路。乡村建设应该以自然为本,立足自然,尊重自然。”张宗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省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护环境,再造乡土,从田间到餐桌,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努力缩小城镇化差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