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海南省委为海南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
  

  

  中新网海南2月20日电 (陈桂明)当前,海南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框架下,正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然而,目前海南省人才就业市场依旧存在结构性失衡,高层次人才及优秀行业人才紧缺,创新创业平台缺乏,政府对于候鸟人才的利用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上述人才供给侧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已成为当前制约海南省发展的重要因素,需要通过进一步改革才能破除体制机制上的障碍。

  为此,致公党海南省委向正在召开的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交《关于海南省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

  致公党海南省委认为,首先要针对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通过加强对紧缺行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快速有效地壮大人才队伍;优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留学生来海南省求学并留下发展;加快培养面向服务生产、管理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海南省中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工作或创业;实现人才跨行业、跨地区的合理流动等措施推进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

  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健全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全面综合评价人才;与国际知名院校、专业培训机构、著名跨国集团建立联盟关系,共同开展职业经理人、国际通行资格证书等专项培训。完善人才引进配套服务机制,为人才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大力支持优秀人才引进,为优秀人才落户提供便利,并适当放宽优秀人才的落户条件。

  同时,致公党海南省委从合理利用“候鸟”人才、促进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角度为海南省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具体建议。(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