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海南省政协委员唐泽:促进旅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省政协委员唐泽建议,按照全域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抓住全省全域旅游和海南实施“多规合一”的历史机遇,促进旅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唐泽建议,全域旅游需要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体系来支撑,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必须加快建立和完善全省旅游交通网络、旅游标识体系、旅游信息咨询系统、旅游安全控制系统、旅游信息类公共读物和旅游网站等旅游信息发布与查询系统。当前,要重点解决旅游标识不健全的突出问题,对全省主要道路、机场、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等地的旅游标识进行统一规范,科学设计,科学布局。

  “在了解游客需求的基础上做好相关产业的规划,挖掘当地特色产品,引导促进当地形成有特色的旅游产业链。还应对地方传统文化和历史遗产在保护的同时合理开发,例如投入保护和开发黎锦、黎陶、椰雕、贝壳加工等体现传统工艺和传统文化的产品,在延续传统工艺的同时进行技术和外观的改进创新,以适应游客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唐泽建议。

  唐泽认为,发展全域旅游不仅仅是发展旅游业本身,也为与之相关的生态农业、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商品加工业、交通运输业以及传统的餐饮服务业等各个产业提供了庞大的市场。应依托特色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大力推进相关产业的投资与建设,才能更好地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服务,才能让全域旅游真正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