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滕达接受新华网采访,建议关注物联网网络安全

 

  1月25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作为省政协委员出席大会,在“新时代新福建”两会新华访谈栏目中接受采访,提出打造健康安全的物联网,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关注。 

  滕达提出,福建省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在政策与财政资金上给予有力支撑。同时,“政府支持企业参与,推动很多物联网应用落地,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目前福建省三大运营商的NB-IoT通讯网络已经建成,物联网建设具备网络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良好,优势明显。 

  “与传统的互联网安全相比,物联网设备无法通过简单的安装软件来保障安全,物联网网络安全保障更加复杂。”滕达认为,物联网网络安全与传统互联网网络安全在防护对象、防护方式与防护能力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物联网连接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系统,如电厂、水厂等,网络安全层次高。”滕达说,一旦这些生产设备被控制,就有可能导致整个区域安全生产出现问题。 

  针对加强物联网网络安全问题,滕达提出,物联网网络安全是个复杂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治理。”滕达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完整的物联网产业安全标准体系。此外,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推动物联网应用落地,扶持企业参与研发和应用实施。“物联网安全主要在芯片上。”滕达建议,应鼓励福建物联网企业积极参与,加大投入核心技术研发。 

  在人才建设方面,滕达认为高校应重视培育物联网产业人才,加大物联网产业技术性、研究性人才队伍建设。此外,还应提升大众安全意识,树立全民物联网安全防护意识。(致厦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