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东接受新华网采访,建议福建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日前,福建省人大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平东做客新华网“2018福建两会访谈室”时建议,福建省应从设立专门机构、法律管理规范、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推动福建省人工智能领域再上新台阶。 

  徐平东认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良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政策支撑方面,福建省提出“数字福建”建设,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政策背景支持。福建省电子信息基础好,特别是在大数据开放共享方面已具备坚实的基础,这将更有利于推进福建人工智能的发展。 

  如何推动福建省人工智能领域再上新台阶?徐平东建议,设立专门的机构管理服务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同时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授权规范人工智能职能。 

  他还建议政府部门加强人工智能生态环境建设,例如在交通建设等公共基础设施应用方面,由政府牵头引进人工智能,加大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方面的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他表示期待,福建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促进企业交流,系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链整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再上新台阶。(致厦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