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东提交制定《福建省大数据共享开放条例》议案被省人大议案建议摘报收录

    

  1月26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福建省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向大会提交了1件议案、11件建议,关于制定《福建省大数据共享开放条例》的议案入选大会议案建议摘报。 

  徐平东提出,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全球趋势,世界各国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大力推动政府部门数据共享,稳步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我省于2016年出台《福建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和《福建省政务数据管理办法》。 

  数据的共享与开放是推进大数据发展的关键,目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还不完善,部分政府部门对于数据开放持消极态度。数据标准不统一,缺乏必要的技术标准规范等。为了促进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推动我省大数据共享开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建议出台《福建省大数据共享开放条例》。(蔡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