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致公党河南洛阳总支党员张晓燕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发言

  

  6月25日召开的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上,致公党洛阳总支党员,洛阳市政协常委围绕“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进行了专题议政。

  张晓燕说,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的最大优势,也是决定农业竞争力的重要条件,但我市农村环境问题较多,已成为制约乡村振兴的突出短板。建议根据行业规定,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明确适养区标准,规范全市畜牧养殖问题。把“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结合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综合整治、转型提升,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监管机制,坚决杜绝新上“散乱污”企业项目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异地转移。建议因地制宜选择高效绿色农业,用现代成本管理方法核算农业生产,全链条控制分析,细化每个生产环节的人力物力成本,找出利润点、减少成本点,选择更高效的农业经营活动,改变长期以来粗放的农业生产模式。

  部分政协常委听后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良好的建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