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台湾地区对在大陆入籍定居的老兵停止供给的现象应引起高度重视

  致公党员、长沙市政协常委、长沙市台联副会长陈昉青反映:最近有台湾定居老兵反映,他们收到“国军退除役辅导委员会荣誉国民之家”来函,称其已在大陆地区设籍,故依法停止发给就养给与。

    台湾当局此举给定居并入籍大陆的台湾老兵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他们已在大陆入籍并生活多年,很多人在大陆成家安度晚年,其生活来源大都依靠台湾发放的薪金,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台湾当局以“入籍大陆”为由,停止发放薪金,等于完全截断其生活来源,将面临衣食无着的境地。不少老兵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协助解决困难。政府有关涉台部门应高度重视此问题:

    其一,从政治层面而言,台湾当局原来对台湾老兵定居入籍大陆是心知肚明,但照样拨发薪金,而最近突然以入籍为由停发老兵薪金是与岛内政府风向、去中国化密不可分的。

    其二,政治上的风向给入籍定居的台湾老兵带来了生活上的困难,其生活无着,惶惶不可终日,是否会引发退籍重入台湾?

    第三,能否给予这些台湾老兵以低保、医疗等方面的帮助,以便让他们衣食无忧。

(该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2015年《社情民意》和湖南省政协2015年《社情民意》采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