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驾校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试题)分别施教的建议
  

  网络上每天都有关于女性司机出现的“奇葩”事故。社会上很多人给女司机摘下“马路杀手”的帽子,不代表女司机在驾驶中存在的问题不应去克服。女司机最大优点是驾驶习惯好,对于有经验的女性驾驶者,靠这一点足以保证平安。问题主要集中在新手女司机,对于经验不足者来说,女性在控制情绪、克服压力、应反应方面的劣势确实会放大开来。

  笔者走访驾校有较多资深教员反映,基于心理和生理的性别差异男女驾校学员应该在课时不变的情况下,男、女安全文明驾驶理论题分开。

  以此建议:

  1:公安部门应该邀请有关生理、心理等方面的专家根据女性感性思维、观察能力、应急能力等特征在制定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试题。例如:车辆在倒车时如何确认盲区中没有玩耍的儿童;突发事情处理;穿高跟鞋开车以及驾驶中低头捡物品的危等。

  2:公安驾校以及社会驾校应该在课时、学费、科目不变的情况下修订教学大纲,避免出现性别歧视问题的发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