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在社区建立党员活动中心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
  

  

  当前很多建成多年的居民社区、大型社区没有基层党组织,没有党员活动中心、没有社区党员联系方式。很多当地、外地退休进城居住中共老党员基本上处在脱离组织生活的境地。

  甚至有些国企退休党员反映:退休不仅离开了工作岗位,也离开了党组织,只有跟着“广场舞大妈”走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使人民群众更加自觉地热爱党、跟党走。为此建议:

  一、城市区委、街道居委会要深入所在辖区的所有居民小区深入了解情况,对没有开展党员活动的社区要完善党建工作,摸底登记社区党员情况分类造册(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建立党员走访、生活、学习制度。

  二、有条件的城市居民社区的要把党政服务中心或者党员活动中心都建立起来了,密切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系,上级党组织要明确规划党员活动场所,由社区党员带头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三、没场所或者社区条件简陋的社区要利用新媒体创新党员联系方式,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召开党员见面大会,建立微信群等新媒体的联系方式;选举出政治觉悟高、党建工作热情度高的党员带领大家开展组织生活,参与帮助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

  四、市委、区委、社区居委员会要对社区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要强化街道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动,扩大互联网业等新兴领域的党建覆盖,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同时,加大对社区党组织必要的学习材料和物质资金支持,鼓励社区党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及群众性文体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