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4月2日,由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办,象山一支部承办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副主委陈东辉、张翔、曾明华,常委郑晓敏、杨文志、钟承润出席会议,秘书长刘丽参加会议。

  刘丽秘书长总结了市委会2018年信息工作的成绩,分析了不足,明确了今年市委会信息工作目标和任务,详细介绍了中共桂林市委办公室、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广西区委等各级单位采用信息的特点,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义、作用、撰写内容、格式以及报送渠道方面对与会党员进行了培训。

  刘丽秘书长还介绍了本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情况:本次会议从征稿到召开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从各支部收集了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涉及旅游、文化、教育、法律、交通等诸多方面,这不仅是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体现,也是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轮值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市委会将根据稿件的类型和质量,向各级各类刊物、网站投送。

  与会代表介绍了撰写信息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对选登信息的看法和修改意见。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几期社情民意信息的培训和交流,对身边发生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也更加注重收集群众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和意见,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敏感度不断提升,这是市委会做好这情民意的基础。

  谢永功主委结合自己被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采用的信息,提出信息工作要做到紧迫性、现实性、价值性、针对性。谢主委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到中央社院进修学习的亲身体会,从当前形势下如何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外交环境新常态,以及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方面,分析如何从热点问题中找准切入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信息选题课,扩大了党员的视野,拓宽了党员的写作思路。

  谢永功主委在讲话中表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有效的反映了党员的声音和意见;社情民意信息也是参政议政的基本素材,党员及其联系的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社会上发生的一些重要情况也可以转化为调研的好题目。市委会2018年信息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央、自治区、桂林市等各层面都得到了采用,2019年要继续发扬社情民意信息轮值制度的优越性,将市委会的社情民意工作越做越好。

  市委会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主委、信息撰写人、2018年新党员、机关干部等47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