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海外联谊
致公党厦门市委出访欧洲三国拓展海外联谊

    

  应西班牙巴塞罗那福建工商会、葡萄牙福建同乡会和英国福建同乡会邀请,致公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郑幸红随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团组于616-25日赴欧洲访问。在西班牙、葡萄牙和英国期间,与当地侨领和工商界侨胞进行了广泛接触,积极宣传厦门城市情况和投资环境、推介“9·8”中国投资贸易投洽会、厦门自贸片区建设和厦门“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为欧洲和厦门两地加强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加深了市海联会与旅欧侨胞之间的彼此了解和情谊。 

  访问期间,访问团先后与西班牙福建同乡会、西班牙巴塞罗那福建工商会、葡萄牙福建同乡会、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英国利物浦华人商会、英国福建华商总会、伦敦长乐公会、英国连江同乡会和广西中英友好协会的侨领及侨胞们座谈交流,拜会了中国驻巴塞罗那领馆大使张震先生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参赞朱健先生,实地参访利物浦英国致公总堂、利物浦华声社和葡萄牙榕城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广泛接触了当地侨领、侨商、华人企业家。通过参访、拜会和座谈,了解旅欧侨胞的创业和生活情况,把海外联谊、海外统战工作与促进厦门与欧洲华侨企业的经济贸易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了预期的出访效果。 

  在英国访问期间,访问团来到了利物浦英国致公总堂,参观了坐落在中国城重要位置的致公总堂大楼,并同当地华侨、华人进行了座谈。致公党厦门市委郑幸红副主委向致公同仁们介绍了厦门致公党的情况,并与他们相互赠送了锦旗。访问团还参观了由英国致公总堂同仁创办的利物浦华声社,这是一家专门培养华侨子弟的学校,当地致公同仁们自己当校长和教师,以期借着这一平台把中华文化传统代代传承下来。经过商定,致公党厦门市委日后将赠送中国教材和舞蹈队服装给利物浦华声社,帮助他们不断发展;同时,进一步商定了今年在闽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安排。  

  访问团每到一个地方,都感到一股股炽热的乡情亲情。在每次座谈会上,团长曾庆军副部长及团员们都不失时机地宣传祖国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宣传推介厦门,介绍厦门独特的地理位置、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每年“9·8”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盛况,欢迎他们到厦门探亲、旅游、投资、贸易、休闲度假。现场就有不少人表示要到厦门参观考察,寻找商机,投资兴业。他们表示,今后要加强各种形式的联系交往,继续发扬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爱乡传统,拓展合作空间,为厦门的经济和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