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海外联谊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蔡光天陪同访问日本、英国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桂籍海外侨胞、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应日本爱知华侨总会和日本广西总商会、英国广西总商会邀请,近日,由中共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梧州海外联谊会会长钟碧珍率团出访日本和英国,走访侨领侨商,出席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活动,指导筹建桂东籍华人华侨之家,宣传推介广西和梧州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海外联谊和引智引才工作。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蔡光天陪同访问。
  
  访日期间,蔡光天主委陪同走访拜会了日本爱知华侨总会、日本广西总商会、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名古屋华助中心等华人华侨社团。在名古屋举办恳谈交流会上,钟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蔡主委和其他访问团成员都对梧州的发展环境和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柳嫣领事、朱茜领事,日本广西总商会会长任健,日本爱知华侨总会会长赵良行、副会长任房代和贺来惠美,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副主任董刚和孙旭光,中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董红俊等各界侨领侨商参加座谈交流。
   
  访英期间,蔡光天主委陪同拜会了英国华人青年联会、英国广西华人华侨联合总会、英国广西总商会和英国华夏文化协会等社团,在伦敦举办恳谈交流会。英国华人青年联会执行主席梁菁、英国广西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韦曌彩、主席陈叔如、执行会长秦东明,英国中华工商联文化艺术商会会长、英中妇女商会副会长、伦敦红牡丹歌舞团团长韦琼,英国广西侨商会执行会长朱虹蒨、副会长盛宇, APEX顶尖传媒总裁任丽娟等侨领侨商参加交流。
  后续在英国广西总商会、英国华夏文化协会执行会长郑喆等陪同下,访问团一行拜访了英国文化学院创始人范·科霍恩男爵夫妇,还受邀访问其丹斯摩尔庄园并品鉴维多利亚风格的皇室下午茶。男爵夫人为钟部长颁发“英国文化学院国际友好交流大使”证书,为蔡主委和其他访问团成员颁发“英国文化学院杰出伙伴”证书,并互赠礼品。
  陪同出访期间,蔡主委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这一身份特征,与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人士广泛交流,加强了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与海外的联系,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得到了当地海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