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海外联谊
着汉服过七夕!看河南省致公党青年工作委员会如何讲述“爱的故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二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致公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年轻人让“汉服”碰撞“七夕”,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郑州图书馆讲述着全球华人华侨“爱的故事”。

  8月3日上午,河南省委致公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20余名单身委员参与了“五洲联谊·汉礼七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暨“UU金服杯”全球华人华侨“爱的故事”照片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由郑州市侨联、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图书馆主办,郑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承办,河南省致公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协办,旨在增进海内外侨界青年对河南省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感情认同,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郑州的国际形象。

  上午9时,100余名身着汉服的留学归国青年齐聚郑州图书馆,大屏幕上播放着来自欧洲、澳洲、美洲、非洲等侨界青年在大洋彼岸送上的祝福。 据悉,致公党河南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过调研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喜爱追求自我、追求自由,又特别喜爱中华传统文化,日常生活中也随时随地可见穿着汉服的年轻人,而在年轻人心中都蕴藏着传统“七夕”美丽的爱情故事,大家更愿意把七夕当做中国人的情人节。

  此次活动旨在以“七夕”节为契机,希望通过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年轻人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深厚含义,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宣传扩大郑州根亲文化,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联络联谊工作做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