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港澳台工作
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香港
闫小培在香港侨友社第16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香港侨爱基金敬老联欢晚会上致辞
闫小培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代表合影
    510日至14日,应香港侨友社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闫小培率致公党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了香港。 

  513日晚,代表团出席了香港侨友社第16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香港侨爱基金敬老联欢晚会。闫小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香港侨友社是香港成立最早的归侨社团之一。34年来,香港侨友社坚持“爱国、爱港、爱侨、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联系海内外社团,广结四海侨友,协助落实侨务政策,为归侨排忧解难,宣传祖国改革开放,促进香港繁荣发展,坚定支持和平统一,深受广大侨友的信任和支持,得到了中央部门的肯定、特区政府的支持和香港各界的认同。新成立的侨爱基金会,秉承“为侨服务、为基层侨服务、为贫困侨服务”的宗旨,积极扶植弱势群体,聚财解困,满足了香港侨界贫困侨友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扬了侨界守望相助精神,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爱。她希望,香港侨友社今后更加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呈现出更加团结奋进的局面;香港侨界社团在特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与香港社会各界一道,继续积极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并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内地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和中国和平统一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代表团成员、国家一级演员朱明瑛和林晓军分别为晚会献上精彩的歌唱和木偶表演,受到与会一千多观众的欢迎。 

  在港期间,代表团走访了香港科学园、香港创新科技署、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研所、香港华菁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就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认真听取意见看法;拜会了中联办社工部、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香港培华基金会,就两地社工组织和基金会运行管理等深入交流;同时,分别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侨友社、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致公协会等侨社负责人、侨领座谈交流,共叙传统友谊。闫小培对在港各友好团体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所做出的努力深为赞赏,积极评价他们在保持香港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他们宣传介绍内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态势,以及“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等内容,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情况及工作。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巡视员迟卫东、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等参加访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