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港澳台工作
海峡论坛嘉宾观摩厦门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教学

    

  611上午,厦门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座无虚席,50多位前来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及大陆嘉宾,兴致勃勃地观摩了钟永泉老师为80多位社区居民讲授《颈部刮痧疗法》。钟老师是致公党员、厦门市中医院副主任医生。今年雨水多,气候变化大,不少居民深感不适,特别是许多老年朋友旧病复发,困扰着他们的日常生活。根据居民需求,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有针对性地开设了这堂课。 

  钟永泉老师先介绍了针灸、刮痧、推拿、整脊等中医特色疗法,然后以颈腰腿痛疾病的治疗为例,对刮痧的种类、程度、禁忌、间隔时间、刮痧方向,以及注意事项等给予详细解读,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刮痧治病的疏通经络、恢复提高经络对肌体的调理功能、活血化瘀、去疼止痛、改善循环、祛病延年等功用。居民们认真听讲、做笔记、拍照留存资料。钟老师还让他的学生现场为居民刮痧推拿,与居民互动。听课的居民中还有几位是钟医生过去的病人,看到钟老师前来上课感到格外亲切,盛赞钟老师医疗技术高超,期待钟老师再次来上课。 

  参加海峡论坛的两岸嘉宾与社区致公学校管理员及授课老师交流,询问了解社区致公学校的办学情况,认为这种以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的课程值得推广,值得在“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上做介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