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港澳台工作
“社区卫生·守望健康”论坛关注社区卫生服务与健康

    

  610日下午,作为“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的分论坛,由致公党中央主办,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公党厦门市委承办的“社区卫生·守望健康”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炜,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台湾社区医院协会理事长谢武吉,台湾医师公会秘书长蔡明忠以及来自两岸卫生界、教育界以及基层社区和有关社团的50余名嘉宾围绕社区卫生服务和健康进行了交流探讨。 

  论坛上,6名嘉宾作重点发言。大陆方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社区处处长鄂启顺介绍了大陆基层卫生体系与社区卫生服务整体情况;首都医科大学郭爱民教授介绍了大陆全科医生培养与培训情况;上海市浦东新区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兆辉介绍了全科医生在慢性病管理中的责任和义务。台湾方面,台湾医师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蔡明忠医师以台湾基层社区健康照护为例介绍了台湾全科医师的培养与训练;台湾家庭医学医学会理事、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家庭暨社区医学部主任颜启华副教授介绍了全科医学的角色与培训;台湾南投县埔里镇埔里基督教医院家庭医学科主任许钊谕介绍了台湾全科医生工作中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论坛由王炜和谢武吉共同主持。这次论坛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各位嘉宾的发言重点突出,充满真知灼见,有助于推动两岸社区卫生工作的交流和社区卫生工作者的交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