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海外联络 > 港澳台工作
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在闽举办中华文化寻根知性研习会

  

 

  39日,在闽举办中华文化寻根知性研习会期间,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创会理事长刘沛勋一行拜访致公党福建省委,就两岸文化交流事宜进行座谈,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吴棉国出席拜访活动。 

  此次台湾洪门文化寻根之行于34日至10日在福建展开,陆续拜会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福清、福州等地,并到当地文化历史馆地进行寻根问祖参访活动。台湾国际洪门总会通过举办寻根知性研习会,突出中华文化的主题,旨在增强信仰凝聚力、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体现一份历史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成立于2004年,是台湾地区第一个登记的洪门社团,以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情谊,积极服务人群为理念。近年来,该社团积极开展两岸交流活动,多次组团参与致公党中央在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致公恳谈会”活动,为两岸的民间文化交流做出积极推动作用。 

  省台办副主任郑一贤,致公党省委副巡视员、副秘书长陈盛金,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致公党省委办公室、联络处有关同志参加拜访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