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致公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组织党员赴武夷山华侨农场义诊与调研

 

 

  秉承致公党“致力为公”,服务社会宗旨由致公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与省委会医药工委会组织的、临床支部承办赴武夷山华侨农场开展义诊、调研活动,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校统战部以及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南平市外事侨务办、武夷山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五一假期进行,参加人员由临床支部、离退休支部及基础支部的14名党员组成。 

  430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医药工委会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陈文列与医药工委会委员、总支副主委郑章和以及临床支部委员许亚晔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奔赴武夷山。51上午,义诊活动在武夷山华侨农场卫生所进行,设内科、心血管科、老年病科、中医内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针灸康复科、疼痛科、放射影像科与健康咨询,并检测彩超、心电图、血压,共检查与诊治316人次,主要为心血管疾病、妇科疾病、甲状腺疾病、内分泌疾病、老年性骨病等,并以老年病为主。 

  51日中午,进行华侨农场医疗卫生状况的调研,全体党员与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南平市外侨办、武夷山华侨农场与分场负责人及卫生所医务人员一同,讨论改善华侨农场医疗卫生状况的建议。 

  51下午,林孝正主任、陈春梅主任、陈文列主委等专家在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与外侨办、农场的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携带彩超等上门入户送医送药送温暖,共到华侨农场5个分场中的3个,进入6户行动不便的老归侨家中,上门细心检查、诊断,并送上药品。 

  51日晚上,陈文列主委组织党员们召开总结会议,大家对义诊和调研进行小结,讨论了有关改变农场医疗卫生落后面貌的相关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总支换届选举等。                     

  本次义诊与调研活动由在南平市食药监局挂职任副局长的的基础支部党员罗付灵老师负责联络,得到了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张皓主委与吴敏君副主委、南平市外侨办副主任吴建华、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金文莲、武夷山华侨农场领导等给予了大力支持、参与、好评;活动受到华侨农场归侨、侨眷热情欢迎,党员们也过了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