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开学之际话安全”——记河南致公社服专委会校园安全汇报演讲
  

讲课现场

  “安全是基础,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随着开学的临近,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8月15日,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社会服务处调研员马金营进行了校园安全汇报演讲。

  演讲从案例、措施、追责等多方面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针对校园安全隐患,他提出了“安全事故抢险救灾组织机构”、“建立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资金”、“建立安全工作通讯联络电话”等诸多解决方案。重点强调了制定“安全事故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重要性,将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教育活动形成常态,有效地防范学校各类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学校财产安全。

  演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马金营演示正确的逃离火场姿势方法,触电事故解决措施,踩踏事故个人保护姿势,提高了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令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下一步,河南致公社服专委会将在学校开学之际深入边远中、小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巡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带领筹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