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成都致公党员创新公益项目获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

 

 

    新年传佳讯。近日,由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支委、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善峰带领团队创新设计并实施的公益项目《城市课堂计划》,获得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颁发的“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据悉,《城市课堂计划》是针对成都市身处社会底层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这个特殊群体开展的服务。该项目抛弃了以往“高高在上”的“关爱”模式,以“专业社工陪伴+城市参访探索+小组讨论分享”的形式,将城市优质资源整合成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融入城市的课堂,陪伴其开展与城市文明的对话。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参观电影院、博物馆、高校、机场等单位;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大学教授、海归、作家、记者等与他们交流,分享成长经历和职业感悟。帮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了解城市、广交朋友、拓展视野、提升认知,努力让这个特殊的城市群体获得更加公正平等的生存和发展机会。

  

《城市课堂计划》项目自2015年初启动以来,已先后与致公党西南交通大学支部、西南石油大学支部、西南民族大学支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中国电建成都院支部及部分致公党员所在的企业、机构开展了合作,在成都市各区(市)县持续开展服务,帮助11800多人次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与到项目中来,增强了他们与城市的粘连度,已成为四川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市融入领域公益活动的品牌项目。活动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学校、社区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好评,并受到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等领导的关注与赞扬。项目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赛区金奖、第三届全国青年公益点子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等,并得到人民网、新华网、致公党中央网站等新闻媒体120多篇计10万余字的报道。

 

  社会服务是致公党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大众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一项重要职能工作。《城市课堂计划》在开展过程中充分整合了致公党的资源,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提升致公党成都市委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开辟了新的领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