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赴镇安县柴坪镇开展义诊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卫计委推行的医联体及分级诊疗政策,加强与基层医院的联系,宣传中医特色治疗,推动双向转诊的执行,致公党陕西省中医医院支部2017年 4月29日、4月30日前往镇安县柴坪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包括内科、药剂科、检验科、法律咨询等几方面,当天上午,村民们纷纷慕名而来,求医问诊,把专家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专家们发挥中医中药简、便、验、廉的优势,中西医结合,极力为这些村民解决病痛。义诊过程中,致公党西安市委会陕西省中医医院支部医疗志愿者细致的为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及解读化验检查,讲解中药使用,为每个村民健康情况做了详细记录,医护人员不仅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等,还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并且耐心的询问患者平时生活习惯,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并为老人讲解中医体质辨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义诊当天,共为群众义诊200余人,医护人员为每个病患写下医嘱和吃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反复叮嘱,在义诊中,村民们积极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痛,咨询各类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专家们认真仔细地给村民量血压、查血糖、查身体,诊断病情、制定治疗建议方案,宣传解答慢性病诊疗政策及相关法律政策,义诊团的热情服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当地居民表示:“上年纪了愁去检查,现在到家门了,服务很好。”使患病群众感动不已。
    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基层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该院表示将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卫生扶贫工作,始终坚持以群众和基层为导向,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广大基层群众身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