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致公党省医支部党员马彦民参加防艾健康访谈
访谈现场
省医支部党员马彦民
    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受省医药卫生报邀请,致公党省医支部党员马彦民做了“艾滋病高危人群的预防控制”的专题访谈。

  马彦民从“为什么说男男同性性行为者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新型毒品怎样增加艾滋病传播的风险”、“现在对艾滋病高危人群都有哪些防治措施”、“除了高危人群之外,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还有哪些”等四个方面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大量的数据让大众人群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

  马彦民是中国致公党河南省省医支部党员,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主要负责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艾滋病宣传教育、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艾滋病综合示范区管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等工作。主持或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河南省防治艾滋病规模化现场流行病学与干预研究”“郑州市男男性接触人群艾滋病随访干预研究” “男男性行为人群新发HIV感染者早期治疗效果研究”“河南省既往有偿供血感染HIV人群生存状况与二代传播调查研究”等项目研究工作。获得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学科技成果奖2项,承担世界卫生组织出版物的翻译工作两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