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美籍华人中学生英语支教夏令营在广西容县开营
  7月22日,2019年美籍华人中学生英语支教夏令营在广西玉林容县举行开营仪式。夏令营由致公党玉林市委、美国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办,容县松山中学承办,致公党容县县委、容县教育局协办。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主委薛丽容,美国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陈刚,中共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城亮等出席了开营仪式。致公党玉林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柱主持。

  薛丽容在欢迎词中代表致公党玉林市委对跨越大洋,不远万里前来参加夏令营的美国及新西兰的家长和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玉林是广西最大的侨乡,是全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得最均匀最优质的地方,农业产业丰富,容县的旅游特具特色、民风淳朴、山水美丽和人文景观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营员们将亲身体验玉林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魅力。
  她指出,致公党玉林市委一直积极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努力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为促进玉林与海外的联系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特别是自2007年以来,与美国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合作开展捐资助学项目已历时12年,美国圣地亚哥市华侨华人爱心资助款累计达100多万元,修建了三所美华乡村小学,资助150多名贫困生。他们当中有不少因此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考上大学,改变贫穷的命运。
  薛丽容说,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让两地学生通过学习中英文口语,了解美国及中华文化知识,近距离感受祖籍国的风采,增强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情感,是致公党玉林市委与美国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的具体体现。
  薛丽容希望海外华人支教团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近距离感受祖籍国的风采,增强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情感,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成为增进中外友谊的推动者、促进者。
  她勉励容县松山二中的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交流机会,克服困难,共同学习,开拓视野,共同提高,在交流互助中亲身感受中西方文化的底蕴,结识更多朋友,结下深厚友谊,满载而归。
  美国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陈刚在致辞中说,在这短短10天的时间,美国和新西兰的家长和孩子们将会在亲身亲历的过程中,并通过与容县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领略容县侨乡的独特魅力,感悟、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从而更好体验祖籍国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者。也期望以后能和致公党玉林市委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发展。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时间为7月22-8月2日,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主办方还为营员们安排富有容县特色的活动,利用空闲的时间让营员参观容县著名的山水以及人文景观,进行文化考察、探访历史古迹,让他们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去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