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赴福建云霄溪塘致公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314日,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秦高荣一行赴漳州市云霄县溪塘致公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上海市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敏,上海市嘉定区工商联名誉会长、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中浩,嘉定区商会副会长、上海世海缘联谊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慷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向溪塘致公小学捐款10万元,用于班级图书角及智能广播系统建设,并向学校捐赠一批文体用品。 

  云霄溪塘致公小学前身为溪塘小学,是洪门天地会发源地高溪庙所在地的村办小学。2004年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前来拜谒高溪庙时,得知溪塘小学校舍陈旧、场地狭窄,遂在致公党漳州市委会的协助下,捐资44.5万元用于改建溪塘小学。这一善举得到了漳州市政协、云霄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组织下派驻村干部,追加投入资金,扩建学校,修建教学楼、操场和道路等,极大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2008年,总投资115万元,占地30亩的溪塘小学正式改名为致公小学,是福建省成立的首家致公学校。 

  据悉,12年来,致公党上海市嘉定区委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和途经为全国贫困地区筹措捐资助学款项,已先后14次组织赴外开展捐赠助学活动,是践行致公党社会服务理念走出去的具体实践,已成为致公党嘉定区委乃至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 

  致公党漳州市委,云霄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云霄县东厦镇、东厦中心小学等有关单位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致公学校”是由致公党福建省委牵线搭桥,引进海外侨团资金及物资,用于支持我省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社会服务精品工程,是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既充分发挥致公党作为侨党“侨海优势”,也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公益慈善、回报桑梓愿望的平台,更是支持我省相对落后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解决贫困地区教育资金短缺问题的有效补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