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赴简阳三合镇开展扶贫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2017年1月12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率致公党成都市委部分关机同志赴精准扶贫帮扶单位简阳市三合镇石马井村、塘坝村开展扶贫工作,并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罗霞一行首先赴石马井村,考察了该村核桃种植基地及村道建设等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并指示当地镇、村两级部门及各帮扶单位要千方百计解决当前困难,加快推进相关扶贫项目建成投产,早日惠及广大群众。考察结束后,罗霞主委一行徒步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亲手为因病致贫村民送上大米、食用油等过节物资和慰问金,并为他们献上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罗霞主委都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叮嘱基层干部特别是村两委,要经常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致公党成都市委与成都市地税局、成都市石化园区管委会等帮扶单位及三合镇、石马井村、塘坝村部分负责同志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各帮扶单位及帮扶对象相继对2016年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及来年工作计划作了总结汇报。致公党成都市委副调研员、办公室负责人覃伟介绍了致公党成都市委去年定点帮扶石马井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扶贫工作进行的初步谋划。

  在听取完各单位汇报之后,罗霞就开展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帮扶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意识,善于抓重点、抓关键,集中主要精力突破制约发展的各种瓶颈。要保持扶贫力度不减,干劲不松,集中力量推动各项扶贫产业发展,早出经济效益,确保在今年年底实现两村脱贫摘帽;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抢抓机遇,提高帮扶成效。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好功夫,实现扶贫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集中力量确保因病、因伤致贫困难群众早日脱贫。镇、村两级单位要增强自身脱贫致富主体意识,切实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培训和引导,激发其脱贫致富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及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精准扶贫合力。各帮扶主体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广泛汇聚社会力量,协力同心,克难攻坚,早日实现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夏颖,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遗良,致公党成都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米华及简阳市三合镇、石马井村、塘坝村部分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