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厦门市委在省社会服务科技扶贫推进会上作专题发言

    

  1月18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在福州召开社会服务科技扶贫推进会。围绕会议议题,致公党厦门市委秘书长李瑞盛、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陈兴麟分别就致公党厦门市委对接酉阳科技帮扶工作情况及海藻生物寡糖应用情况作了发言。 

  2015年,致公党厦门市委青委会副主任陈兴麟所在的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团队研制出了新型 “海藻寡糖生物肥”。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认为这一成果是开展科技帮扶的好项目。2016年4月,在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会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与致公党酉阳县支部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决定将“花田有机水稻海藻寡糖生物菌肥项目”作为精准帮扶的项目。2016年,陈兴麟所在团队在酉阳花田乡及南腰界乡试用“海藻寡糖生物肥”,获得成功。2017年,在较大面积内试推广,效果极佳,致公党中央闫小培副主席考察后非常满意,予以充分肯定。 

  今后,致公党厦门市委将进一步探索政府、企业、农民、专家团队四位一体的可复制、可推广模式,整合优势资源,在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推动项目实施,使帮扶项目更接地气,更有成效。(致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