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厦门市委帮扶西藏昌都第三高级中学捐赠仪式在团结大厦举行

    

  2月5日上午,春日里一场暖心的帮扶捐赠仪式在团结大厦一间普通的会议室举行。致公党员企业厦门森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捐给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2台高原开水机和2台笔记本电脑。高原开水机是厦门森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它能有效解决高海拔地区开水温度达不到100度的技术难题,有效保证杀灭水中的虫卵和寄生虫,确保高原群众的饮水安全。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市委副主委关琰珠、厦门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潘正、厦门国企援藏工作队领队、厦门港务国际副董事长方耀、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福、育成部经理林莉、厦门森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单秀强、厦门美亚柏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雪峰、厦门一中援藏教师黄伟平及致公党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关琰珠主持。 

  致公党员、厦门森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单秀强代表捐赠企业讲话,他衷心感谢致公党市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火炬管委会和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在公司成长壮大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企业开发的这款高原极地专用饮水机解决了高原硬水易产生水垢和开水达不到100℃的难题,可有效缓解师生饮用开水的问题,是企业回馈社会、开展精准帮扶的有益探索。 

  福建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教师代表、厦门援藏教师工作队队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支教老师来自厦门一中的黄伟平,介绍了援藏支教教师到昌都三高后了解到的学校情况,以及为了解决学校师生饮用开水的“痛点”问题,在致公党市委、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牵线搭桥下,找到厦门企业的专利产品高原开水机。这样的开水机既解决学生喝热水的问题,因为产品自带净水设备,也解决了水质的问题,还能有效解决包虫病等的传播,可谓精准援助,他代表学校师生表示感谢。 

  徐平东主委在讲话中,对党员企业家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说致公党市委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等系列讲话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加强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规划设计,立足党派资源,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坚持把社会服务工作与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相结合,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党内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为群众提供最现实、最关心、最需要的服务项目,打造出“社区致公学校”的社会服务品牌,被写进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在重庆酉阳开展“有机水稻海藻寡糖生物菌肥项目”科技帮扶,获得成功,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受到致公党中央闫小培副主席充分肯定。2017年,致公党厦门市委获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致公党市委将按照致公党中央的部署,围绕精准脱贫、精准扶贫,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为主要抓手,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整合社会资源,动员更多的党员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潘正对致公党市委发挥党员企业家优势,开展精准帮扶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此举能带动更多厦门企业投身到援藏工作中,为厦门市对口帮扶西藏昌都市左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致厦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