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赴遵义开展扶贫共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遵义市工委两地共建、智力扶贫,考察当地生态环境及资源保护,招才引智,并推动后续活动的持续开展,致公党杨浦区委于8月15日至8月18日,由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副主委黄惠敏率队,一行8人赴遵义开展扶贫共建工作,先后赴致公党贵州省委脱贫攻坚挂帮联系点—茅坪村开展义诊、向播州区两所中学捐赠教育软件、实地考察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并开展调研座谈。

  8月17日,工作组一路颠簸来回驱车近8个小时,赶赴毕节市七星关区野角乡茅坪村开展“致力黔行 扶贫义诊”活动,由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副主委、杨浦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黄惠敏,杨浦区委党员、上海中和堂中医门诊部特聘专家吴伟,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儿科等医疗专家一起送医上门,细心为当地群众看诊、听诊,根据患者病情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并开具处方。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并向当地群众宣传了疾病防控相关知识。此次“致力黔行 扶贫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积极履行医疗领域脱贫攻坚使命和民主党派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8月18日上午,杨浦区委党员、上海莘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雯向播州区泮水中学、三合中学两所学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思维王》教学软件,并举办捐赠仪式,旨在通过引入现代化的全媒体手段来开展教育智力扶贫。

  在前期派出同济大学学生团队赴赤水河流域开展生态环境调研的基础上,工作组此行经过实地考察,就同济大学赴遵开展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考察调研工作情况及初步成果向当地有关部门作了介绍,并开展了交流座谈。黄惠敏表示,在三年的合作共建工作中,杨浦与遵义两地,围绕党建工作,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参政议政,强化交流学习;围绕地区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围绕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两地互联、班子互帮、队伍互动、工作互促等措施,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对杨浦区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杨浦一直以来对遵义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陈乔表示,希望两地更加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整合优势,协同发力,共同助力遵义教育、医疗事业发展。

  此次一同赴遵的还有杨浦区委部分党员企业家,他们重点考察了当地招商引资项目,以寻求进一步助力遵义提升地区特色产业和经济的 “造血能力”,构建跨地区合作交流平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