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公党河南省直科技支部赴扶沟县开展科技扶贫和技术服务活动

  为助力河南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促进贫困地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10月16日,致公党河南省直科技支部党员、河南农业农村厅科技发展中心首席专家郑志松带队赴周口市扶沟县开展科技扶贫和技术服务活动。

  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扶沟县小麦播种和设施蔬菜存在的关键问题,并专门邀请了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教授于思勤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博士马凯两位专家一起前往扶沟县,就扶沟县小麦和设施蔬菜产业现状以及种植、病虫害防治、栽培新技术、新理念,相关原产地生产情况及当地适宜的优良品种等内容开展讲座。对存在问题开展现场答疑解惑,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现场进行技术示范。扶沟县农业局组织种植大户及合作社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讲座结束后,专家组与大家现场交流互动,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扶沟县曹里乡现场技术指导
  当前,正是扶沟县秋作物收获的季节,也是冬小麦播种和设施蔬菜种植的关键时期。专家组一行前往扶沟县曹里乡,现场查看了解小麦播种和设施蔬菜的生长和病害发生情况,结合种植中存在的环境因素、种子问题及技术难题等提供技术指导,讲解应对措施。对下步发展和良种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为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助力当地加快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