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行职责 > 社会服务 > 支边扶贫
致力为公 关爱盲人
  
活动现场
   
    ——青委会联合多个支部开展关爱农村贫困盲人公益活动

  12月13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让这个冬天冷意更足。致公党河南省委青委会联合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共同开展“致力为公 关爱盲人”公益活动。青委会成员及省直多个支部党员积极参与。

  早上8:00,志愿者们集中汇合,赶往新密。在到达集合点以后,进行了分组和物资分发,5个小组22名成员将分别带着致公党党员及社会的关爱送达农村贫困盲人手中。

  每到一位盲人朋友家里,志愿者亲切地和盲人朋友唠起了家常,天气冷了,关心他们身体怎么样,带来了围巾和帽子,给盲人朋友带上,试试很合适,看看盲人朋友开心的笑了,大家也都很有满足。

  有一位盲人朋友,他的妻子是智力残疾,他的大女儿上初二,自己接受到帮助后一直在感谢社会的帮助,教育自己的孩子将来也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他的妻子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一直远远站在周围,微笑着看着志愿者,走的时候也早早出门,一直目送志愿者远去。每一次的到来,也意味着一次次的道别,最不忍心看到盲人朋友送志愿者离开。盲人朋友们总是说再坐一会儿吧,不吃午饭,哪怕喝口热水也行呀,再得知志愿者必须要走了,他们都会坚持要送志愿者,拉着手不忍分别。

  此次活动提前一周在致公党河南省委青委会微信群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不少党员还把信息转发到自己的支部。其中省直五支部主委马建军捐赠2000元、朱广辉捐赠1000元,王文清捐赠毛毯一条,牛奶4提,青委会委员王涛在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募捐了20米、20桶食用油、20箱挂面、20袋洗衣粉、60斤鸡蛋。大学生创业者还把自己研发的暖足贴捐赠了40份。省直五支部胡建威捐赠大米20袋、香油20件。省直一支部高云峰捐赠了方便面一箱、面粉2袋、食用油4桶。活动还感召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参与,青年志愿者们亲手编织了围巾,并送到盲人手中,帮助给带上。

  青委会委员王涛、孙婧、高云峰、张楠等参加活动,并协助接送志愿者。参与此次公益服务党员高云峰说:“参与此次公益服务,不能只说我们帮助了盲人朋友什么,我们也得到了心灵的洗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通过参与,也体会到了公益组织在开展服务中的专业、细致和尊重,我们今后还会持续参加!”

  此次关爱新密市乡村贫困盲人活动先后得到了致公党河南省直一支部、二支部、五支部、十一支部以及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语青协益目公益志愿服务队的热情参与。大家、出力、出车、出物、出资……这个冬日因为有爱,所以温暖!

  在此,也恳请大家能关注到身边的盲人朋友,在充分尊重他们的基础之上给予适当的帮助和关怀,我们也期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助盲服务中来,携手为盲人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