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第三届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1018日,第三届青年海归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办,致公党湖南省委侨海工作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青年海归联谊会,致公党长沙市委承办。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论坛,论坛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来自湖南全省青年海归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工匠精神·海创潇湘为主题,邀请了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员、资深海归王继前教授,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员、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蒋晓云等五位海归代表作主题演讲。在致公党雨花区工委具体承办和对接的招商引资、引智政策宣讲环节,邀请了中共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刘素月推介了雨花区区位以及产业优势,并着重介绍了雨花区人才环境、优惠政策等。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员宁丽主持了论坛的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环节。


    青年海归发展论坛举办到第三届,已经成为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青年海归企业界代表、青年海归学界代表共同的价值平台。李微微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成果。认为此次论坛主题很符合当前湖南发展的需要。她衷心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知识优势、能力优势、年龄优势和与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人脉优势,为湖南未来发展进一步贡献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不断努力。同时,也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发扬创客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开创留学报国事业的新局面。

     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省委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开展更多涉调研,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涉的政策建议;推动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当好服务青年海归在湘发展的引路人贴心人,建好青年海归的精神家园。他结合青年海归创新创业的特点,科学准确地诠释了工匠精神。他希望,青年海归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学习和掌握三种特质。一是要以战略家的眼光把握方向,找准自身优势和国内实际的契合点,努力达到“11大于2”的效果。二是要以企业家的胆识抓住机遇,在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候敢于出手、快人一步,掌握先机和主动权;三是要以科学家的定力埋头苦干,耐得住枯燥和寂寞,坚守信念、矢志不渝,为梦想倾力付出。


   湖南致公党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总结了论坛的研讨情况,他认为此次青年海归发展论坛权威性更强、讨论交流更加深入、形式更新颖,希望广大海归人员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我国留学人员的优良传统,胸怀祖国,珍惜机遇,努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恢弘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市委主委班子成员、海归党员代表、雨花区工委党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论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