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厦门致公营)顺利开营

  

  营员合影 

 

  徐平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417上午,由福建省侨办、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厦门致公营)”开营仪式在团结大厦举行。夏令营邀请了来自缅甸和泰国的20位华裔青少年参加。 

  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姚建洪、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施雪琴、厦门致公书画院院长庄德义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主办方向营员们赠送了指尖上的中国系列丛书。徐平东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通过“寻根”活动,充分领略福建的秀美风光、感受闽南独特的民俗风情,体味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与自豪,在交流和互动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他希望营员们充分享受夏令营的快乐时光,并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努力成为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促进者。 

  在开营式上,来自缅甸的营员邓吉延在发言中说,夏令营是文化之旅,学习之旅,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增加阅历,更能加深对中国国情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感谢夏令营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营员搭建了这么好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能够感受不同文化交融的魅力,她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交织理想,使短短的10天时间能收获满满的友谊 

  据悉,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累计有28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过活动,它已成为致公党厦门市委海外联络工作的一张烫金名片,成为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国、了解福建和了解厦门的窗口。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