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这个夏天,我们收获满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一直在路上

 

    

  724日下午,由福建省侨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举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在厦门举行闭营仪式。 

  闭营式现场,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营员表演了双节棍、现代芭蕾、多人歌舞,英国、马来西亚及台湾地区的营员表演了吉他伴奏弹唱,表达离别的依依不舍之情。 

  交流环节,美国、英国和台湾地区的营员代表纷纷上台发言,畅谈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与体会。营员们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感受和体会到中国山水和中华文化的秀美,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学到了团队精神,建立了珍贵的友谊。领队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组团参与福建致公营活动,推动华文教育的开展,共筑友谊的桥梁。 

  随着本次夏令营的顺利闭营,2017年,先后由致公党省委、厦门市委、致公党省委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主办或承办的四场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全面顺利收官,这四场分别是:2017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厦门致公营)、福建省澳区政协委员联谊会薪火相传福建寻根团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州营。 

  据统计,这四场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国家以及澳门地区、台湾地区的270多名青少年及领队参加。 

  活动期间,营员们福州、武夷山、泉州、厦门等地参观了自然风光和城市建设,感受了福建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和武夷文化,学习了诗词、篆刻、武术、剪纸、茶艺、汉服、中华礼仪、中国书法等体验式课程他们纷纷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表示赞叹福建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叶敏、吴棉国、张宗真等出席或参加夏令营有关活动,并寄语营员期望。 

  寻根之旅夏令营虽然落幕,但我们相信,它的意义和作用一直会影响着这些青少年们。希望通过夏令营的举办,能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希望营员们能把夏令营在福建的所见所闻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让更多的海外同胞了解中国,做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宣传者,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做中外交流的联络和实践者。 

  这个夏天,我们收获满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一直在路上。

 

  2017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厦门致公营) 

 

  福建省澳区政协委员联谊会“薪火相传福建寻根团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州营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