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致公党福建省委举办“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 

  1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福州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以及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28位侨领参加座谈会 

 

  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棉国表示,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为主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与其通力合作的参政党。致公党与海外侨胞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致公党员以及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包括海外洪门人士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都作出了大量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吴棉国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体现最大共识,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吴棉国表示作为闽籍侨领要进一步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做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把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传播到全世界;二要做弘扬中华文化的推动者,将中国的好声音,中国人的好形象在海外宣扬;三要做联系祖国与海外侨胞的联络者,搭好连接中外的桥梁与纽带;四要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在中外交流合作、经贸往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五要做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实践者,彰显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陈清泉代表闽籍侨领发言 

  海外侨领陈清泉表示,中共十九大开启了福建经贸发展的新时代回乡投资兴业的不仅是商机,更是根之所系、情之所钟的乡谊乡情,海外侨胞要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家乡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海外和谐侨团、促进中外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李华代表闽籍侨领发言 

  海外侨领李华表示,作为闽籍华侨,要主动融入到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当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侨领纷纷表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福建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海外游子无不心潮澎湃、自豪不已。今后将坚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推崇奉献公益的情怀,在融入当地社会中展现良好形象,在中外交流交往中传递福建声音,在两岸统一进程中凝聚全球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各国人民美好梦想倾心倾力。中共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侨领,要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将中国的发展和住在国的需求对接起来,真正成为促进两国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会议还介绍宣传了刚刚闭幕的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相关会议精神。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宣传信息办,致公党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及交流。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