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一行拜访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

 

 

  1月12日下午,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一行拜访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就进一步做好联络交流工作进行座谈,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会见郑德良一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并讲话。 

 

 

  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向与会侨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郑德良当选为新一届美国福建公所主席表示祝贺。吴棉国表示,美国福建公所长期以来致力于家乡建设、大力支持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工作,得到了福建乡亲的认可。近年来双方开展的良好合作和紧密交流,充分体现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侨”“海”特色优势。吴棉国希望与会侨领能够充分发挥侨团资源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在海外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传播到全世界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做弘扬中华文化的推动者;积极搭好连接中外的桥梁与纽带,积极促进海内外闽商回归,为引资引智牵线搭桥服务,做联系祖国与海外侨胞的联络者在中外交流合作、经贸往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主动推进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进一步彰显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做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实践者。同时,希望与会侨领能不断加强与致公党福建省委的沟通和联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致公党福建省委各项工作,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一道为“再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德良对致公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致公党福建省委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广泛团结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积极举措表示赞赏。他说,今后将努力做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时刻关注祖(籍)国和家乡发展建设,希望今后美国福建公所能和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为服务侨胞、促进公益事业、繁荣福建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下阶段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就持续开展良好互动合作,进一步增强互访机制等议题达成共识。 

  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王惠忠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主任赖华栋、党派处调研员游正劼、致公党省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海外侨领还有:美国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杰、李星华、王孟进,顾问郑时乾,菲律宾洪门致公党副主席刘建群、党务蔡江海等。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