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致公党河南省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侨务工作者与贫困归侨侨眷活动
  

  

  临近春节,致公党河南省委携手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走进地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侨务工作者与贫困归侨侨眷活动。1月22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杨广、驻马店市侨联主席蒋毓勤、泌阳市侨联主席栗冬蕊等一行前往驻马店泌阳看望印尼归侨蔡杏花、吴水汉和困难侨眷家属,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冬日温暖。

 

 在侨眷李庆义家慰问  段胜峰 摄

  在双双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侨眷李庆义夫妇家里,杨广友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海外亲人近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李庆义一家对组织的关心和惦记深表谢意,并表示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以后的生活

  广友表示,当前举国上下开展脱贫攻坚行动,致公党与侨联基层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社会服务工作在关爱社会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困难归侨、侨眷,在保证他们物质上脱贫外,达到侨界群众精神上的富裕,特别是要主动关爱空巢侨眷老人,送去温情和问候,促进和维护侨界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在归侨蔡杏花家中慰问  段胜峰  摄

  老归侨蔡杏花家中杨广亲自为其颁发“二十年以上侨务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杨广说“感谢您为华侨、侨眷及贫困归侨做出的突出贡献,致公党作为侨党一直心系侨务工作者和贫困归侨,春节来临,我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看望您,给您送来春节的慰问,看到您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我们也就放心了”。蔡杏花老人拿着荣誉证书十分激动,并与慰问组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侨务社服工作进行交流

 

 慰问归侨吴水汉  段胜峰  摄

  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驻马店市老归侨吴水汉老人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与慰问品,了解其退休工资、房屋翻修、子女工作情况,并询问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吴水汉老人说:“这两年生活越来越好了,抱上孙子了,现在子女收入也不错,感谢致公党和侨联多年来对退休老归侨的关心和挂念,今后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中去。

  致公党河南省委宣传工作负责人段胜峰、社会服务部干部朱文娟、驻马店市侨联副主席夏卫刚等同志陪同慰问。(编辑朱文娟)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