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动态
“闽侨心·中国梦”——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成果图片展在福州开展

    

 

  开展仪式现场 

  1月30日上午“闽侨心·中国梦”——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成果图片展在福州开展。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图片展开展仪式并致辞,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吴棉国,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总经理兼总编辑曾武华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席江碧峰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等出席图片展活动。 

 

  薛卫民致辞 

  薛卫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福建是著名的侨乡,长期以来,闽籍海外社团在团结侨胞、维护侨益,支持家乡经济文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配合国家外交战略及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致公党省委联合美国福建公所、东南网美国站、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将在美国举办“闽侨心•中国梦”图片展,旨在以摄影图片的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向广大在美华侨华人及外国友人展示福建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提升在美福建乡亲的自豪感、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心和文化自信,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共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氛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郑时甘致辞 

  郑时甘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举办“闽侨心•中国梦”图片展圆满成功的良好愿望和对福建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深深祝福。同时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广大在美闽籍华侨华人要增强对祖(籍)国和家乡的赤子情怀,共同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艳玲致辞 

  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首家在美国落地的省级官方网络新闻媒体,东南网美国站将持续加大对福建改革开放成果的报道力度,向海外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为新时代福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美国福建公所赠送摄影作品 

 

  颁发摄影作品入选证书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福建省委、美国福建公所、东南网美国站、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共同主办,得到了新闽网福建省云农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精艺传媒有限公司的积极参与以及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100幅摄影图片作品将在福州进行为期3天的展览,今年3月3日,将在美国纽约继续展出,为广大在美闽籍乡亲呈现一份富有纪念意义的“精神大餐”,届时在美国还将举办旅美中国留学生座谈会,进一步激发广大侨青、留学生等参与祖(籍)国和住在国发展建设的热情,进而更好地推动中美两国友好往来。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开展仪式。中共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主任赖华栋、党派处调研员游正劼,致公党省委机关、福州市委机关,美国福建公所、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致公党省直四支部、机关支部等相关同志,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闽籍侨领,媒体代表及嘉宾等参加开展仪式。(联络处) 

参观展出的摄影作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