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焦点图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建议汇编》系列丛书正式印发

7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京开展“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重点调研(北京分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科技委主任闫傲霜参加调研。

近日,由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主编的《参政议政调研建议汇编》系列丛书正式印发。


《参政议政调研建议汇编》系列丛书 

调查研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方法,是发挥党派特色、开展建言献策和参与治国理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多年来,致公党中央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大对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力度,形成了许多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成果丰硕。

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能力建设,我们将2015年至2019年间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报送的意见建议和调研报告,以发文时间为序,汇编成《参政议政调研建议汇编》系列丛书,供内部交流和学习参考。

调研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今年正值中国致公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参政议政调研建议汇编》系列丛书和日前出刊的《参政议政信息选编》(2020年上册),对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总结,体现了新时代对参政党的新要求,展示了参政党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图:郑业鹭;文:牛娜;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