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致福医疗”再结硕果:毕节市首例冠状动脉旋磨术手术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完成

6月22日,正值端午佳节,大家都沉浸在节日氛围之中。而此时,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致公党中央联系的医疗专家却从早晨一直忙碌到深夜,共完成了7台手术。本次医疗帮扶活动,专家们手术示教完成了冠状动脉旋磨术及振波球囊技术手术,其中冠状动脉旋磨术手术是毕节市第1例,振波球囊技术手术是贵州省第4例。脱下穿了十几个小时重达20多斤的铅衣,专家们表示,这个端午节特别有意义,虽然身体很劳累,但竭尽所能为西部地区群众健康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和愉快。

手术示教现场

致公党中央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心脏内科学主任医师吴永健带领4位心内科专家,跨越1700多公里从北京到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七星关分院),不顾旅途劳累,一到七星关就抓紧开展手术示教。专家们充分利用这三天假期,成功开展了6台冠脉介入治疗(均为慢性闭塞病变)、1台房颤冷冻射频消融、2场学科建设讲座,讨论疑难病例20余例,对病症的发病机制、治疗、并发症带来的危害及手术的全过程向当地医生进行讲解。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精湛的手术技术、超前的思想理念,开阔了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眼界,赢得了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一病区一病房主任刘振良激动地说:“通过致公党牵线搭桥,使国家级医院的专家团队到我院进行技术帮扶,我感慨颇多,震撼于技术差距之大,希望致公党多组织类似公益活动,对我院开展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为我院长效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座谈会现场

专家们还围绕下一步抓紧推动致公远程会诊、致公健康大讲堂、重点技术一对一帮扶、人才培养、发挥七星关区致公医疗健康研究院作用等与七星关区卫健局、医保局、融媒体中心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过鹏华,图:七星关区人民医院;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