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暖阳——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组织医疗专家团队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十六届二中全会要求,按照致公党中央“致福医疗”线下坐诊活动的安排,根据当地需求,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组建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主任医师陈思娇,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薛德刚,锦州市第二医院二分院院长胡剑利,锦州市中心医院教授、主任医师韩洪武4人组成的医疗专家组,陈思娇教授担任组长,于2024年1月22日至26日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帮扶工作。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琪、致福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媛菁、致公党辽宁省委会联络部一级调研员赵学忠等一同赴毕节七星关区。

召开医疗帮扶座谈会

在七星关区中医妇幼集团医院主持召开的医疗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郭琪表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于2024年开展“致福医疗”线下坐诊活动,协调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家定期赴七星关区重点支持医院坐诊,升级医疗帮扶工作模式。医疗团队通过开展学术讲座、现场授课、手术示教等多种方式传授医疗技术,培养一批医疗骨干,助力七星关区医疗机构提高医学理论和技术水平。同时帮助七星关区医疗机构提高就诊率,扩大医疗项目服务范围,促进医院增加收入。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医疗专家来到毕节,希望这一长效机制能够带来持续效果,为七星关区技术帮扶、人才培养长效发展夯实基础。陈思娇组长代表医疗专家进行了表态发言。

七星关区中医妇幼集团医院和七星关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医院的情况,对辽宁致公党员医疗专家克服交通、气候等方面的困难来到毕节七星关,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医疗专家坐诊并提供指导

几天里,4名医疗专家分别到两个医院的对应科室门诊坐诊,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对当地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医疗团队开展了对疑难病患会诊服务,对当地医务人员授课等活动。期间,在郭媛菁副秘书长的协调下,陈思娇教授同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对接了培训七星关区村医的项目,初步探讨了致公村医学院实施方案。

致公党贵州省、毕节市领导看望坐诊医生

致公党贵州省委会、毕节市工委会的领导到医院看望了我省的坐诊医生。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统战部、致公党毕节市七星关区工委的领导接待了医疗专家组成员。

(图:陈思娇,文:赵学忠;编校:年海艳、田丽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