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福慈善基金会 > 项目一览
“致福·心医”远程医疗建设行动

项目名称:“致福·心医”远程医疗建设行动

项目周期:自2015年至2016年

项目介绍:

  为促进公益事业在医疗领域的发展,致福慈善基金会与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携手,共同开展“致福·心医远程医疗建设行动”——向国家级贫困地区捐助远程医疗系统活动。活动计划分批次、逐步捐助远程医疗设备共计35台,用于改善云南、海南、四川、重庆贫困地区医疗稀缺及分布不均问题,以实现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能力,帮助提高当地医疗救治能力和服务管理质量的目的。

项目动态:

  在致福慈善基金会、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及致公党各地方组织的积极联系与协调下,远程医疗设备已经运达受助地区,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准备陆续投入使用。


  执行年度:自2019年起

  项目内容简述:2019年下半年,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酉阳贫困地区基础诊疗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捐资20万元,实施了酉阳钟多街道青山村卫生改造项目。根据当地情况,进行卫生室改建,建成了建101.26m2的单层民用建筑,包含土建、给排水、电气等所有内容,从而满足青山村当地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项目完成后,将解决青山村11个组614户2700人(其中贫困户113户361人)看病就医难,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百姓村内就地就近就医的迫切需求,提高了当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酉阳贫困地区基础诊疗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实施了酉阳钟多街道青山村卫生改造项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青山村11个组614户2700人(其中贫困户113户361人)看病就医难,满足百姓村内就地就近就医的迫切需求。

2021年,将“致公爱心小包裹”项目全部余款用于支持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示范点医疗卫生建设,为板溪镇卫生院购置升级常用诊疗设备12台,为板溪镇卫生院及辖属6个卫生室购置医疗保健类图书11种118册,帮助解决了辖区6个村近1.5万人(其中脱贫户3806人,因病致贫1425人)、板溪园区企业员工3000余人、板溪职业教育中心约5000名师生、年均约30万游客的看病就医和卫生防疫需求,增强了医务工作者、地方百姓对医疗保健、科学防疫认知。支持重庆酉阳李溪镇卫生院购买医疗专用彩超机一台,帮助辖区及周边乡镇实现诊断及复查近4000人次,间接辐射人群近12万人。


执行年度:自2019年起                   

  项目内容简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机制,凝聚致公力量,与全球同胞共度时艰。一是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参与国内抗疫。在致公党中央的指导下,与社会服务部、海外联络部紧密配合,充分调动致公党各级地方组织、各领域党员及海外侨胞参与,分别向定点扶贫地区酉阳县、毕节七星关区、湖北地方医院捐赠防疫急需物资与善款,助力当地复工复产复学,为疫情防控提供致公侨海力量。二是彰显“侨”“海”特色,关爱海外同胞。通过致公党中央发出号召,借助宋基会公开募集善款的渠道,发挥致福慈善基金会平台作用,实现了致公党党员小额支付宝捐款、党员企业大额银行转账的抗疫捐助新模式。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陆续收到来自致公党21个省级组织、相应地市级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捐赠合计6556150.79元。通过多方渠道采购符合国家生产标准的防疫物资,与中国邮政EMS、联邦国际等公司合作,累计项目支出达627万余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