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福慈善基金会 > 项目一览
致公·致福班

项目名称:“致公·致福班” 

项目周期:自2014年起

项目介绍: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 同心温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企业等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参与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项目以湖南武陵山区、罗霄山区以及有关扶贫工作重点县等51个县市区为实施范围,以省内优秀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并推荐就业,计划5年内筹措资金4000万元,资助学生10000名,帮助湖南贫困地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 

项目动态: 

  2014年,2015年,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积极协调,致福慈善基金会与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和张家界旅游学校合作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致公·致福(1)班”,“致公·致福(2)班”项目,两年已成功帮助100名湖南湘西孩子的重新走入高等教育的课堂,重拾自信。 

  2016年我会在致公党湖南省委的协调下,继续捐设“致公·致福(3)班”。目前新生已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20187月,继续与湖南中华职教社、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张家界旅游学校合作,设立致公致福(4)班,帮助湖南重点贫困地区50名特困家庭子女完成中等职业教育,为他们提供专业学习条件,掌握实操技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一个孩子就业,带动一个家庭脱贫”的公益目的。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

致公·致福系列班情况小结

 

一、毕业班级受助学生状态

2014级致公·致福(1)班50名受助学生于2017年毕业,其中29人已经就业参加工作。杨伊玲等21名同学参加了2017年对口升学考试,都被本、专科院校录取。

2015级致公·致福(2)班50名受助学生于2018年毕业,毕业后学生均在各大酒店或餐饮企业从事工作;有的学生已自主创业。

2016级致公·致福(3)班50名受助学生于2019年毕业,毕业后学生均在各大酒店或餐饮企业从事工作;有的学生已自主创业。

2014级致公·致福(1)班、2015级致公·致福(2)班、2016级致公·致福(3)班都毕业于张家界旅游学校。

二、在校班级受助学生情况

张家界旅游学校2018级致公·致福(4)班共有50名受助学生,其中男生17人,女生33人;50名学生中永定区籍40人,张家界市另外一区两县户籍学生5人,市外户籍学生5人;学生有22人来自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21人来自学前教育专业,7人来自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受助对象主要遴选自家庭经济困难及在校表样优异学生,并且每学期采取递补制对表现欠缺且屡教不改的学生进行递补,激励学生积极向上,让致公系列班级的受助学生起到榜样作用。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致公致福(5)班共50学生,专业为酒店管理,男13人,女37,87%学生来自湖南。其中少数民族12人,汉族38;城户口4人,农村户口46;留守学生6人;特别贫困学生共1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子女11人、低保户子女1人、单亲家庭子女5人。

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级致公·致福(6)共52名学生,系2020级2001班,专业为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均为男生,90%学生来自桑植县老、少、边、穷、农村山区。其中少数民族49人,汉族仅3人;城镇户口5人,农村户口47人;留守学生20人;特别贫困学生共2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子女21人、低保户子女3人、残疾学生1人、单亲家庭子女5人。

三、资助资金发放情况

每个受助班级共资助50名学生,资助4学期,每名受助学生每期资助1000元,每个受助班级享有资助资金20万元,致公·致福6个系列班共收到致公党资助资金120万元,资助资金均按规定发放给受助学生,学校未截留资助资金。

四、让感恩的心传递下去

致福慈善基金会对困难学生的资助,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致公党对学生的资助,也契合了国家的扶贫政策,给这些建档立卡户学生在国家原有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提供了又一条资助途径,让受助学生心无旁骛地去完成学业,去学习好专业技能,通过他们的努力去带动整个家庭经济向好,让这份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

正是因为有了致公党的爱心人士对学生的资助,学生们才能安心在学校学习知识、锻炼技能,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相信,在致公党的爱心人士、致爱小组的帮助下,学生们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掌握一技之长,通过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并带动自己的家庭脱贫致富,实现同心温暖工程“一家一”的助学目标;感恩致公党对学生的资助,感恩你们的善举,感恩你们的爱心,你们的爱心会像种子一样,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这份爱心一定会源源不断地传递出去,造福更多的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