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福慈善基金会 > 项目一览
致福农村社区发展基金

项目名称:致福农村社区发展基金

项目周期:自2014年起

项目介绍:

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帮扶贫困村经济发展,围绕社区能力建设和社区和谐发展,促进社区治理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在致公党四川省委的积极参与与协调下,在四川省贫困地区具备条件的试点村捐资建设社区发展基金。通过民用、民有、民管民享、小额周转使用、流动发展的方式,为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小规模农业生产提供资金支持,为整村脱贫致富增加内生动力,为后续实施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涵养资源。

项目动态:

2018年10月-12月,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的协调下,捐资在四川绵阳平武高村乡民主社区设立“农村社区发展基金”一个。这是致福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的第三个农村社区发展基金,结合前两个项目的经验,各相关部门会密切关注基金运作情况,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未来,希望能将这种模式不断推广下去,复制到更多贫困地区,扩大农村社区发展基金项目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地方百姓参与,争取创出新的社会服务品牌。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