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福慈善基金会 > 项目一览
四川大凉山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系列项目

项目名称:四川大凉山教育领域精准扶贫系列项目

项目周期:2018年起

项目介绍:

为有效助推致公党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支持四川省凉山州教育领域精准扶贫工作,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四川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民生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携手,整合各界资源力量,汇聚爱心善款近四百万元。我会充分履行致公党社会服务平台作用,依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具体组织实施,计划连续三年,将此笔善款逐步用于开展一系列大凉山教育领域精准帮扶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慈善项目,改善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教育设施与教学理念,激发学习动力,提升教学能力,涵养教育人才。以此为契机,带动各方积极参与和支持精准脱贫工作,加快脱贫攻坚速度,提升脱贫攻坚效果。

项目动态:

20186月起,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的具体组织下,投入一百三十余万元,通过组织教师培训、学生夏令营和幼教点援建的形式,在四川省凉山州实施了多个教育领域精准扶贫项目。通过一系列公益行动,有效提升了布拖县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和教育理念,丰富了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并以此为契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逐步撬动更多资源力量,提高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关注,推进教育领域脱贫工作发展。

  项目时间:2017年起                 

项目概述:2019年,继续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合作,共同开展针对四川省大凉山贫困地区彝族留守儿童的教育扶贫系列帮扶项目,一是支持成都市金牛区开展的“微光行动”教育帮扶项目,支持当地幼教辅导员培训、骨干教师及校长培训、贫困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二是拨付布拖县幼教点援建项目尾款,提升当地幼儿教育基础条件。

2020年,依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内教育、体育相关部门,在成都组织驻训的20名布拖致福女子足球队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选拔8至10人完成球队梯队建设,组织布拖县50名艺术骨干老师在布拖县进行音乐艺术技术培训等,增强了足球队员专业能力、丰富了训练内容和假期生活,提高了教官能力,为培养艺体生打下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