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

 

  杨亚华同志是泉州第六中学副校长,区人大代表,致公党鲤城区工委的副主委,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是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在实际工作中她也时刻在实践着这句格言。 

  作为教师,她深深地热爱着教育事业,几十年如一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心扑在教学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家与学校两点一线,便是她每天的生活轨迹。她将有限的精力给了学生们,视学校为家,视学生为子女,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上的指导和思想上的指引,为培养好、引导好学生而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心血。这让她获得了同行的好评,学生们的爱戴。她的一名学生吴朗碟家境困难,父亲早逝,母亲每月微薄的工资要养活一家人。不幸的是,她的母亲又患上重病急于要做手术,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朗碟同学面临着辍学的危机。怎么办呢?杨老师一面主动与她谈话,鼓励她重擂战鼓,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一面发动全班同学捐款,安排同学轮流看护照料她母亲。在全班同学的热情帮助下,吴朗碟同学终于渡过了难关,完成了学业,当时她对杨老师说:“杨老师,将来我也要成为一名像您一样的老师,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如今,吴朗碟实现了当年的梦想,也加入到人民教师的行列中。 

  杨老师从教24年来一直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具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主持、参与了多个课题, 撰写的论文多次发表在省、市、区教育刊物上,在课程改革中能发挥带头作用,现为泉州市历史科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培养对象,是泉州市新课改历史指导组成员、区课改历史指导组组长、鲤城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评委。 

  作为分管学校教学教研管理工作的副校长,她坚持“以德治教,育人为本”的理念,在学校建设中时刻记住“一切为了孩子”,实施切实可行的校园管理手段,经常听课、指导青年教师,使学校的校风日益严谨。 

  作为区人大代表,她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忠实地担当着老百姓的代言人。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等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党和政府献良策、出实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先后提交各类建议、提案数十件。 

  作为致公党鲤城区工委的副主委,她负责主持区工委日常工作,当好主委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配合市委会开展“一支部一提案”活动,区工委每年都能完成多篇的调研文章。她主持编撰《鲤城致公》,撰写党员风采,为市委会网站和刊物提供了大量的素材。此外,她还经常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多场爱心捐助活动,向鲤城区的学校和弱势群体捐献共计数十余万元的善款和实物。 

  几十年来,杨亚华总是任劳任怨地工作着,忙碌着,她总说,“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她就是这样一个履职尽责乐于奉献的致公党人。 

   

  杨亚华,致公党泉州市鲤城工委泉州六中支部党员,荣获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先进个人。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