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致力生态建设的“环保达人”

  

  宁德市海上事故应急演练 

 

  霞浦牙城东街头小学个人捐赠 

 

  在霞浦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验收汇报反馈会上,当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江梅珍副处长宣读到考核组一致同意霞浦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时,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县环保局副局长郑育毅和他的同仁们都舒心地笑了。 

  致公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育毅是通过遴选,由省委统战部向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派遣首批挂职干部。郑育毅初任县环保局副局长时恰逢霞浦创省级生态县,考虑到郑育毅相关业务精、部门专家熟,局里让他全程参与创建工作。郑育毅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丰富的工程经验,发动省环保界广泛的人脉关系,内部协助生态办,把关创建省级生态县的申报书、考察点、整改报告等文字材料,各种材料都是几经修改方最终定稿;对外协助联系省环保厅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协调核查过程专家意见。省级生态县考核先后经历了6个月的预检查、验收审查和复核等三个阶段。经省级生态县考核组专家对霞浦县省级生态县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察、现场问卷调查、内业档案资料检查等环节的全面考核一致认为,霞浦县省级生态县建设6项基本条件和22项建设指标均达到考核验收要求,同意通过省级生态县验收。郑育毅在创建省生态县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一年间,郑育毅的足迹遍布霞浦辖区的所有乡镇和街道。全年累计下基层百余次,走访全县的14个乡镇街道和60多个村庄,检查、指导、服务企业250多家次,解答政府部门、单位业务科室、乡镇、村涉及生态与环保的问题数百条,为部门和企业出谋献策,解决很多地方产业结构落后所带来的环保实际问题。郑育毅与同事一道积极响应环保部提出的环境应急年工作,努力开展备 案工作,完成列入目标的31个企业的备案评估,其中包含2个省环保厅、2个市环保局备案项目。 

    郑育毅还注重环保教育从小抓起,在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同时不忘支持乡村教育。牙城镇东街头小学的孩子们提起郑育毅那堂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讲座都由衷地翘起大拇指。他们说,除了收获到要做“环保小达人”的理想外,还收到了郑育毅和县环保局干部还给每位学生分发了总价值6000余元学习文具,以及郑育毅牵线搭桥的致公党省委会向学校捐赠的一批挂扇、书籍、文具、体育器材等物品。 

  虽然挂职结束后,但爱心还在延续,近日郑育毅再次来到东街头小学进行环保宣传,不忘为特困生献上爱心款,并向学校捐赠了一张标准乒乓球台。正因为郑育毅一直践行着“致力为公”的理念,秉承着“仁者爱人”的情怀,霞浦人也把郑育毅也当成了“霞浦人”。 

                         (作者系省委统战部挂职霞浦县副县长)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